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商务英语专业简介(广东省高职教育重点建设专业)

商务英语专业创办于2003年,是广东省级重点专业,师资队伍为省级教学团队,建有商务英语省级实训基地,学生技能大赛成绩斐然,特别是在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获七连冠,其中五次团体总分排全国本专科第一,本专业学生以综合素质高、英语基础扎实、外贸业务能力强为特色,深受用人单位欢迎。2019年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开展“三二分段”高本衔接项目,实现专升本直通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和较强的商务英语应用能力,系统掌握国际商务知识和技能、熟悉国际商务惯例与规则,从事国际商务、对外贸易、涉外语言服务与管理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商务英语、商务英语翻译、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外贸英语函电、跨文化交际、商务英语口译、工商导论、市场营销(双语)、跨境电子商务、商务实习等。

就业方向:涉外企业从事国际贸易业务、跨境电商运营、国际市场营销;涉外语言服务企业从事商务翻译、英文客服;涉外企事业单位和机构从事商务助理与管理等。

                              

国际商务(全球化管理)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技术与继续教育机构(TAFE NSW)北悉尼学院(North Sydney Institute)于2005年联合创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07年开始招生,学制三年,在我校(国内)完成课程。项目引进了澳洲先进的课程体系,中澳教师共同施教,学生成绩合格,毕业可获得双证书学历(广轻大专文凭以及澳大利亚职业教育高级大专文凭),并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等澳洲大学开展学分互认,毕业生可直接申请澳洲本科。近几年国内专插本考取率高达20%。本专业学生综合素质高,英语能力强,深受企业欢迎。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全球的经营视野、了解国际商务理论、掌握国际商务管理的知识和能力、具有纯熟的商务专业知识,企业信息分析与处理能力,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及流利英语表达能力、适应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商务管理需要的人才。

核心课程:商务英语、市场营销、运营计划、国际客户关系、商业领导艺术、信息管理、国际市场和商务需求、运营预算、战略计划、创新与持续发展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面宽广,能在涉外企业及外贸企业(公司)就职,从事涉外客服、商务助理、企业管理、市场调研、翻译等工作。

                               

 应用英语专业简介(广东省高职教育二类品牌建设专业)

应用英语专业创办于2003年,2015年获得省教育厅“十三五”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建设计划第一批立项,是省高职教育二类品牌建设专业,秉承“办一个专业、创一个品牌”的宗旨,面向轻工行业和现代服务业,强化英语与第二外语(韩语、日语)的语言应用能力,培养和提高外贸、涉外商务服务、外语教育等职业能力。学生具备多语种能力,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就业面宽,薪资水平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轻工行业和现代服务业,构建了“一线双语三结合”、以“英语+小语种(韩语、日语)+轻工”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就业为导向,培养语言基本功扎实、专业技能强的复语型、复合型涉外语言与商务服务人才。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第二外语(韩语与日语)、应用英汉笔译、应用英汉口译、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实务、外贸英语函电、秘书实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涉外企事业单位就职,从事外贸(跨境电商)业务、初级翻译、现代高级文秘、市场营销以及外语教育培训等工作。

                                

应用德语专业简介

德语专业始建于2006年,是广东省内开设应用德语专业的两所院校之一。近年来随着中德经贸交流往来日益密切,跨境电商迅速发展,德语人才供不应求,就业率已连续多年保持在近100%。德语专业教师有着丰富教学经验,大多有留德背景,本专业学生综合素质高,语言基础扎实,德语四级连年通过率在90%以上。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文化修养及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掌握德语语言综合性应用能力和国际商务相关知识与技能,语言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高,能从事外贸为核心或其他涉外语言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德语、商务德语、德语听说、德语写作、德语翻译、国际贸易、商务英语、外贸函电、商务德语口语强化训练、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实操训练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部门为跨境电子商务公司;(中/德)商务机构、办事处;各涉德企业、公司、机构或办事处等。主要从事岗位有跨境电商销售和客服、德语翻译、(涉外)秘书、行政助理文员等。


商务日语专业简介

商务日语专业于2005年开始招生,现有专职教师8人,日本外教1人。目前有全日制在校学生80余人。商务日语专业跟日本樱美林大学、中国对外友好服务中心等多所大学和机构有合作交流项目,并在日本建立了大学生海外实习基地,同学可到日本留学、参与社会实践。毕业生可在各工商企业、外贸公司、外(合)资企业从事中日贸易咨询、中日跨境电商、中日文秘书、行政管理、日语翻译、导游等工作。2017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商务日语专业学生近几年日语国际能力测试一、二级考试通过率均领先于其他同类院校,蝉联2015、2016广东省大学生翻译大赛日语高职高专组冠军,获省内外各项专业技能竞赛奖16项。

培养目标:本专业构建了“以语言应用能力为核心,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一专多能的创新型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以就业为导向、能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岗位需要的实际工作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健康的个性品质和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实用日语、日语口语、日语听力、日语视听说、日语写作、日语翻译、中日跨文化交际、外贸函电、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秘书实务、计算机应用基础,此外,还设有日语文字处理实训、日语口语强化训练、广交会实习、跨境电商实训、顶岗实习等实训实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