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应用外语学院自2003成立以来,根据广东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积极面向涉外现代服务业,精准对接涉外语言服务产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世界500强企业,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等,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语+专业技能”复合型、复语型多元化涉外语言服务人才。现设有商务英语、应用英语、商务日语、应用德语、国际商务五个专业,其中商务英语专业先后成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广东省财政专项支持专业、广东省首批重点专业、广东省高职院校示范专业,获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省级跨境电商实训基地等;应用英语专业为广东省高职教育二类品牌专业;国际商务为与澳大利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商务日语、应用德语为高职院校稀缺小语种专业。

应用外语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近些年来,通过“外引内培、专兼互助、国际化培养、企业顶岗实践”等方式,建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国际化特色突出的“双师型”、多元化优秀教学团队。现拥有教师8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1人,博士7人(在读3人),硕士78人,海归硕博占比约30%,20多名教师获澳洲职教执教证书,部分教师赴美、德、新加坡等国培训,国际化比率达90%。本学院还建立了多个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工作室,科研与技术服务团队等,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学改革研究。学院近年来获得国家级成果奖二十多项、省部级成果五十多项。

应用外语学院建有校内实训室多个,主要有外语语言综合实训室、外语虚拟情景体验实训室、大型综合实训教学场地——国际智慧学习中心、高级同声传译会议训练实训室及跨境电商就业创业实训室等。同时拥有多家校外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主要是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广东南油对外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四海民营企业家协会、广州瀚客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卡贝路贸易有限公司、广州联普翻译公司、旗渡法律翻译等多个涉外行(企)业。

应用外语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德技双修,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在全国高职高专外语类、商贸类、中澳技能等各类大赛中成绩喜人,近年来获得省级以上高职高专类奖项一百多人次,居全省同类专业前列。

应用外语学院历经20年的改革发展,精准对接产业,强化产教融合,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深受广大考生的追捧和青睐,历年保持较高的第一志愿上线率和报到率。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根据第三方权威调研机构麦可思数据显示,本学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总体就业率、就业对口率、薪资收入、毕业生满意度等分别高于其他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同类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