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演讲大赛(广东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1 09:01 点击:

2023年11月11日-12日,2023“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演讲大赛(广东赛区)在深圳技师学院举办。来自全省51所高职院校10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罗佩琳同学和2021级化工生物技术专业林泓睿同学,在主题演讲中分别以小组第二名和第十名进入总决赛--即兴演讲,凭借他们扎实的英语功底和稳定的发挥,以优异的成绩在众多参赛院校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分别获得省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赛事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教育报刊社共同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职场英语挑战赛。在大赛主题“Great Aspiration, Great Us”的引领下,以专业优势推动内容创新,以数智资源引领形式拓新,以智慧平台助力育人出新,构建交流互鉴、共建共享的外语赛事新生态,打造专门面向职教学子的外语类赛事,是广大职教学子展示语言技能、竞逐梦想的平台,同时也被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

赛事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指导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我校应用外语学院刘福英老师作为罗佩琳指导老师,李少娟老师作为林泓睿指导老师,针对参赛学生特点制定烈详细周密的辅导计划,并利用课余休息时间对两位同学进行个性化辅导答疑与模拟训练。师生共同积极备战,彰显了扎实的语言应变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范。

职场英语大赛自举办以来,每年吸引了众多职教优秀学子。我校应用外语学院积极动员全校学生参加,指导老师全力提供专业培训辅导,这既是响应国家培养新时代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的政策,也是具体落实学校“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要求。希望更多的广轻学子向榜样看齐,勇于挑战自己,提升英语运用和解决实际任务的能力!/文 应用外语学院 李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