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09:13 点击: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更好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发挥课堂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应用外语学院于2023年3月7日在第二实训楼B805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我院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开展培训,同时邀请了学校督导徐国良、陈玉骥两位老师参会,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商务英语教研室项伟峰老师、大学英语教研室钟岚老师分别汇报交流了开展课程思政实践探索和心得体会。项伟峰老师分享了《三教改革背景下外贸英语函电课程思政的构建与实施》,从教师、教材、教法三个维度开展课程思政内容设计、思政元素挖掘与提炼、教材修订、教法改革,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钟岚老师分享了《大学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相关思政要求、外语课程思政概念、外语课程思政内容建设、挖掘外语课程思政元素的切入点与原则、外语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及实践。

  徐国良、陈玉骥两位督导进行了点评和交流,希望老师们继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在课程思政、课堂管理中做表率,实现教育教学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