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捷报

发布时间:2022-05-19 19:29 点击:

4232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比赛选拔赛在线上举行。由吴秀文老师带队指导的应用外语学院商英205班的黄俊豪同学,凭借顽强的毅力,以优异的成绩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省赛一等奖,为我校赢得荣誉。


该赛项共有91名院校的选手报名参赛,85名选手完成了线上检录流程。该赛事分为“中国故事”(Speech)、“情景交流”(Interview)、“职场描述”(Presentation)和“职场辩论”(Debate)等四个环节。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我校选手在第一天前两轮比赛结束时就遥遥领先,排名第二。次日下午,随着经历三轮淘汰后胜出的10对辩手激烈而友好的辩论结束,精彩的比赛落下帷幕。这是我校连续两年获得英语口语比赛省赛一等奖。我校英语专业学生也曾荣获国赛一等奖(全国冠军),是众多院校争相比较的对象。

该赛项被视为目前国内高职英语类技能竞赛的最高级别赛项,参加的院校众多,在服务“三教”改革、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选手们同台竞技,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开展职场交际,增强文化自信,有利于推进高职高专院校在英语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改革,提升英语类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扩大英语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