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风建设|用晨读激活传统文化之魂

发布时间:2023-12-19 10:30 点击:

长夜消逝,晨光破晓。第一缕阳光穿过云层温暖地照耀着广轻,绿油油的草地上已传来朗朗读书声。应用外语学院“朝阳行动”晨读活动2023年12月5日,在新港校区操场上拉开了序幕,本次晨读活动聚集了一批外院学子,演绎着“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朗读乐章,书声琅琅,“声”入人心。

晨读活动是应用外语学院的传统,从2008年到2023年已持续十五年。十五年以来,每一名外院学子都在晨读中不断充盈智慧,不停磨练心性,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未来。

今年的晨读主题与中华传统文化结合,朗读教材选为中英双语传统文化教育小册子。选取了五个主题,分别为十二生肖、传统国粹、致敬大国工匠、传统节气、传统节日。在晨读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表达,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顺应了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诉求,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下基础。

最是书声能致远,莫负最美读书时。外语学子将从今天开始,激情奏响每一天的青春华章;从现在出发,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描绘更精彩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