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外贸人才分析和大学生职业生涯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10:30 点击:

2023年12月5日,应用外语学院在第二工业实训楼803举办外贸人才分析与大学生职业生涯宣讲会。共有30多位同学到场参与。

本次宣讲会我们有幸邀请到钟社明先生作为嘉宾到场,钟先生2007年毕业于九江学院,本科学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9至今任广东爱米高家具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经理、营销中心总监、副总经理。他有16年外贸销售和团队管理工作经验,负责公司负责家具产品的设计研发,进出口业务工作协调与管理。参加过众多国内外知名家具展会。

钟先生在宣讲会开始分享了自已的创业经历和外贸的工作经验。对当前外贸行业的市场趋势和需求进行分析和总结,提出当前外贸市场所缺的人才类型和素养要求。

会上,针对当前国际贸易形式,钟先生解答了在场同学对于国际贸易形式的各种疑问。鼓励更多的学好自身专业课程,在未来就业钟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会后,同学们和钟老师深入交流,认真探讨当前就业形式。同学们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加理性的思考。

通过此次的宣讲会,同学们了解到了当前社会的用人准则,同学们能够在职业规划关键期明确自己的定位。并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更加明确的目标。促进了外语学院和校友企业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