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应用外语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 21:20 点击:

值此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了增强学院党员教师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家国情怀,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2023年10月24日,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的教师党支部与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赴影院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

《志愿军:雄兵出击》作为《志愿军》三部曲的第一部,主要以抗美援朝战争中较为出名的四场战斗——两水洞首战、夜渡大同江、三所里阻击战和松骨峰之战,来串联起抗美援朝前两次战役的胜况,全面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勇敢无畏、保家卫国的精神。

全体教师党员真切的感受到了真实悲壮的战争场景、紧张刺激的敌我对抗情节,完全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影片中志愿军保家卫国的使命感、对党的忠诚信念感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影党员的内心。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革命先辈为我们争取的和平环境,并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撰写了观影体会。

专任教师陈雅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提高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战争中更是涌现出大批的英雄,他们的行动深深的感染着我们,他们的英勇事件充分表现出一名中国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高贵品质。

教师第一支部书记蒋琳表示,其实,中国一直是在各领域打着无声的硝烟战,当下静好岁月是无数人在负重前行…我们共产党员不忘先辈战斗和历史,心怀感恩,做好自己的工作,亿万人汇聚自己小力量,聚入中国伟大的复兴梦想,才对得住他们的努力,也为后辈撑起一片!

专任教师王娜表示,志愿军这部电影,整场看下来有很深的感触,很庆幸我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也很敬佩每一位在战争中英勇无畏的革命先辈们。

专任教师李正锋表示,为里面的角色所代表的志愿军将帅士兵而深深感动,更觉和平之不易。我辈当秉承先烈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精神,努力奋进,搞好本职工作,培养好祖国建设的接班人,无愧这个好时代。

专任教师黄亚武表示,志愿军雄兵出击,电影中彭德怀老总有一句话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们这代人注定了一身血,两脚泥。和平来之不易,在这样的和平年代,我们每个人都不应该忘记国家利益第一,永远跟党走,在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上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观影主题党日的开展,为党员教师带去的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段历史,是一种共产党人信仰和力量的展示,大家被这段硝烟弥漫的壮丽史诗和英勇无畏的志愿军所触动,感受到强烈的党员归属感与民族自豪感,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认识到岗位无大小,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也是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种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