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届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09:3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促进我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2023年2月14日下午14:00我院在第二工业实训楼803举行应用外语学院2023届就业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延辉、院长章国军、党总支副书记张炜斌、科研副院长黄奕云,教学副院长张韬出席了本次会议,就业辅导员以及全体顶岗实习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张炜斌副书记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学校和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和调研数据,他强调,今年毕业生比去年增加100多万,就业大环境不容乐观、形势严峻,学院就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全院教师根据学生意愿有针对性开展就业帮扶,共同发力、协同推进。

  周延辉书记就当前形势下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清晰认识目前就业形势。就业工作一盘棋,每一位老师都需要参与其中,形成合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二是深化服务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一方面,要不断挖掘,开拓岗位,充分发挥校友和社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另一方面,做好就业指导工作,从政策引导、能力指导等方面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帮助毕业生及早就业。此外,还需正确指引毕业生就业信息填写,及时更新就业数据;三是要做好学生的就业思想工作,疏导学生就业心理压力,做好就业信息核查的解释和引导工作,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会上,还就目前毕业生实习以及就业信息填报途径和常见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