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团委2022年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3-01-29 15:56 点击:

  2022年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多方面,多层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学生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当代大学生高素质发展。

(一)特色亮点工作

1.加强三全育人工作,推动多语服务技能人才培养

  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贯穿于学院团委每一项活动中。实现承办活动Spelling bee比赛有品牌,院级活动English Baby、语音语调大赛、多语配音大赛有特色,商英、应英、TAFE、德语、日语专业汇演有亮点,实现班级、社团活动全覆盖。

“English Baby语之声魅力大赛”

We are together应英专业汇演

2.创新四个聚焦工作,推进三全育人体系

  聚焦思政文化、专业文化、传统文化、党建文化四个载体推进三全育人体系。推进四个文化相融合,将党建文化与专业文化相融合,开设双语党课、用英语讲好党的故事等。党史融入专业案例被评为“广东省教育工委公布的党史进校园典型案例”将传统文化和专业文化融合,邀请中国诗歌翻译奖舒老师开展诗歌翻译讲座,用专业点燃传统诗歌文化魅力,学生参与传统文化之诗词大赛热情高涨,荣获第二十三届学术科技节诗词大赛冠军。将专业文化与思政文化融合,English baby、迎新晚会等活动融入热点时事。将思政文化与党建文化融合,团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思想性、学术性、教育性为一体的系列学习活动。

两项党史融入专业案例获奖证明

3.集聚五个领域资源,打造学院高质量人才发展

  整合教学、科研、管理、校企合作、服务五大领域资源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建立复合性、应用性 创新性、创业性“四位一体”的外语人才培养体系搭建学生职业社会能力测试系统、外语数字化教学平台、外语商贸共享资源平台等,坚持以赛促学,307名学生在英语技能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覆盖面达到学院学生26%。

(二)标志性成果

1.学院团委集体成果

  应用外语学院团委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Motalk英文晨读大赛优秀组织奖”及“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省优秀组织奖”,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案例获“广东高校学生思政工作案例省级一等奖”,党史融入专业活动和晨读案例均被评为“广东省教育工委党史进校园典型案例”。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广东省教育厅“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暑期实践优秀项目,另一实践团队获广东省大中专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获我校2022年学术科技节、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第二十三届学术科技节诗词大赛及中文辩论赛冠军等奖项,学院志愿队获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优秀公益合作伙伴称号、穗星华州社工站“最佳合作集体”一等奖,文体特长类专生代表学院参加国赛荣获2022年第二届全国校园排舞展示大赛高校组A组自选项目二等奖,2022年广东省大众体操锦标赛三级女子体操团体一等奖。

2.学生就业创业类竞赛标志性成果

  2022年度应用外语学院学生荣获广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广东省攀登计划立项,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获得了十二连冠的好成绩。此外两支队伍20位同学全部获得个人奖,其中一等奖1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3名。另外应用外语学院的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取得了团队二等奖及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3. 307项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成果

部分获奖证书

  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行当下事 齐头并进。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将以最好的姿态昂扬,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