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消防安全普万家,共创平安你我他” ——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23:23 点击: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展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面,应用外语学院于11月18日-21日开展了以“消防安全普万家,共创平安你我他”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秋冬季历来是火灾多发季节。由于气候干燥、寒冷,用火用电情况大量增加,起火原因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11月,不仅是“剁手月”,更是 “消防安全月”。每年11月9日也是全国消防安全日。让开消防通道、让开生命通道、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人人有责。敬畏生命是一个人最大的格局。防患于未然,教科书式避险。出行车乘、游玩、施工作业、用水、用气、用电、煮饭生火、用电子设备等户内户外多场景,都要有安全意识。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设置不同类型的题目,考察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的了解,同时以此为契机让学生们了解更多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关注到身边消防安全问题,成为一个有消防安全意识,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规范用火用电的时代青年。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建设平安宿舍、平安校园、平安家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