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共发展 --学校领导带队走访广州四海民营企业家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18:5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2022年6月17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邓毛程、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延辉、副书记张炜斌、学工部副部长陈志伟一行走访广州四海民营企业家协会,调研岗位需求,拓宽就业渠道。

四海民营企业家协会由53多家电子商务金牌供应商组成,协会目前有员工3000余名。本次共有广州海创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广州辉泓配件有限公司、广州丽昂斯皮具有限公司、广东未来实业有限公司、广州爱迈仕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广州酷来运动服饰有限公司、广州广璟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广州广璟标识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

邓毛程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四海民营企业家协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吸纳毕业生就业表示感谢,强调了我校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办学特色,从转变就业观念、提升专业技能、增进校企合作等方面大力落实国家“抓就业保稳定”的政策,着力培养高质量、适合行业发展的技能型、复合型人才的发展方略,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契合度。学工部陈志伟副部长也提出要加强与企业之前的互动交流和合作,邀请企业参与育人前端,全口径开展校企合作,互利双赢。

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延辉表示学院特别注重学生就业技能培养,通过教学实训与学生活动相结合双线提升,也希望企业提供更多对标岗位,未来双方在已有的坚实基础上,建立常态化互动,实现企业需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精准对接。

会后,我校领导老师看望了在岗的20多名毕业生,企业负责人对我校学生赞不绝口,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夸赞我校学生整体素质较高,认真负责,工作积极,不少同学都荣登企业“销售冠军”榜。

此次访企调研交流,校企双方着眼促进产教研深度融合、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高毕业生长远的就业质量,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模式、广度和深度做了深入探讨。

应用外语学院教师项伟峰、谢成丽以及辅导员李伟东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