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端午节话家国情怀,新青年议时代担当 ——应用外语学院召开端午假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18:54 点击:

6月3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在南海校区第一饭堂召开“端午节话家国情怀,新青年议时代担当”为主题的学生座谈会,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延辉、辅导员和义焜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党总支书记周延辉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传统并给同学们送上了端午祝福。周延辉书记指出,端午节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浓重的历史文化,还有影响至深的家国情怀。2300年前,屈原发出了那声著名的长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中的精神追求,是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在新时代我们需要增强文化自信,凝聚起更为广泛的民族共识和复兴伟力,汇聚起同心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周延辉书记强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这要求我们必须安不忘危、居安思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希望大家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始终把个人的前途与党的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深深融合在一,将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之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周延辉书记寄语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要立大志,明大德。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勤学苦练,学而常思。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结合专业和自身情况找准未来发展方向,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要知行合一、笃行致远。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同学们听得专注认真又热血沸腾,纷纷表示要以深沉真挚的家国情怀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脚踏实地做意志坚定的爱国者和永不停歇的奋斗者。在座谈中,周延辉书记还深入了解了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一一记录,将会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解决。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浓浓的节日气氛,同时还进一步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促进了沟通,加深了感情。最后,活动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