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生态兴,则文明兴”环保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2-27 20:29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我们要站在对人类文明负责的高度,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统一,共建繁荣、清洁、美丽的世界。

随着世界各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人类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大,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和尖锐化,严重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已成为当代人类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节能减排意识,为此,我院将举行本次环保知识竞赛活动,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站在环保宣传的前列。同时,为了增强大学生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积极响应建设绿色环境的号召,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让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度电、一张纸、一分钱做起,共同树立节能意识,弘扬节能文化,提倡节能生活。最终达到将绿色生活融入我们的日常实践中来,营造绿色校园环境。

期待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让我们一起积极响应建设绿色环境的号召,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吧。(应用外语学院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