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主题教育系列:我校举办“雅诵盛世中华·勇担职教使命”主题教育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09:24 点击:

11月7日,我校“雅诵盛世中华·勇担职教使命”主题教育朗诵会在南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写的中国》《黄河入海流》《党费》等12个作品精彩纷呈,讴歌革命历史,颂扬奋斗精神。祖晴、卢吉雄、魏冬青、田奉丽等13位朗诵名家应邀来校倾情朗诵。副校长王玫瑰等出席活动。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开放直播,吸引了近50万人参与观看。

卢吉雄、魏冬青朗诵的《生如胡杨》以其饱满深沉的情感和宏阔浑厚的声音,颂扬了“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朽”胡杨精神,祖晴朗诵的《雪山的小太阳》以其丰沛的情感演绎了革命岁月的艰苦和红军战士坚毅,田奉丽用专业的技巧带来诗歌《黄河入海流》,让观众深刻感受对母亲河的崇敬与眷恋。

张苗林、周宇静、赵韵秋、王芳、吴攀、谢汪洋、闫娜、廖海艳等朗诵名家们相继登台,倾情朗诵了《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我爱这土地》《大写的中国》《中国人,不跪的人》《81192,请返航》《可爱的中国》《党费》等作品,把爱国、奋斗、担当、责任等精神融入到诗词朗诵的精湛演绎中。

朗诵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艺术化的形式表现出来,音乐、画面、诗歌朗诵的交错融合,形成动静结合、虚实相接的审美感受,不仅让师生品味到了高雅文化的独特魅力,更让他们在艺术的共鸣体验中接受思想洗礼和升华。

本次朗诵会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党委宣传部承办,是向学校86周年校庆献礼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进行同步直播。(图文/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