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主题教育系列: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5 09:50 点击:

  11月4日上午,学校在广州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杜安国作中心发言。

杜安国在中心发言时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干部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岗位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杜安国作学习总结,对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在观念上跟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深刻把握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将学校融入国家发展大格局中。

  二要做到行动上跟进。在主题教育中抢抓学校发展新机遇,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视差距,对照师生新期待检视不足,持续推动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一以贯之坚定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国家“双高”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四要以国家治理现代化推进教育现代化。更加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模范践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学校“三大一强”治理体系建设,依托智慧校园3.0,构建基于大数据平台的科学决策系统,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推进“政校行企”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和产教深入融合发展模式。(文/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