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党日:主题教育做服务 送教下乡助扶贫

发布时间:2019-11-25 14:51 点击:

11月15日,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黄奕云、教师党支部书记赵春燕赴学院对口扶贫单位湛江市廉江市营仔镇云峡村,开展主题教育交流和云峡小学教师科研提升帮扶工作。

黄奕云为云峡小学和邻村小学的骨干教师开展了题为《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讲座,教师们听得认真投入;讲座之后,针对部分老师的论文稿件进行探讨,提出修改意见,帮助小学中的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赵春燕为云峡村委干部和教师党员们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讲座,介绍了主题教育的意义和外语学院的做法,广受好评。

据了解,云峡村地处粤西,为了响应“以教育‘创强争先’为抓手,加速‘振兴粤东西北’”战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在产业扶贫中加入了教育扶贫项目。应用外语学院以英语教学为切入口先试先行。近一年来,采用教师面授、学生驻点和夏令营的方式为当地师生服务,曾被廉江电视台报道。帮扶服务初见成效,云峡小学英语及格率提高了13%、优秀率提高了9%、平均分提高了7分;全镇三年级英语抽考中,云峡小学在21所小学中位列第三。我校教师、驻村第一书记林海雄和云峡小学校长孙明瑞给予了高度评价。(图文/黄奕云 赵春燕)